首页 >> 桥建新闻
建安街跨京广线斜拉桥完成转体,南湖与白沙洲“牵手”成功
来源: 时间:2021-08-19

 

8月18日,由武汉市城投集团建设、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代建、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东主塔墩梁体转体到位,与西主塔墩箱梁在武余联络线与到发线6道之间的空地上方成功“牵手”,为跨京广铁路立交工程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

桥梁概况

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依次跨越武汉市规划的溢安西路、既有铁路余花联络线和京广线、溢安路,是连接武汉南湖片区与白沙洲片区的一条城市主干道。该桥为钢箱梁斜拉桥,全长 519.3米,其中主桥全长245米,采用高低塔钢箱梁斜拉桥上跨铁路布置形式,桥面宽35.2米。西主塔墩梁体转体重量约为12000吨,已于8月17日逆时针转体105度到位;8月18日转体的东主塔墩梁体转体重量约为14000吨,需逆时针转体83度。


大桥转体施工

京广铁路是我国南北铁路交通大动脉,车次繁忙,密集时段平均每3到4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京广线武汉段。为了减少大桥建设对铁路的影响,同时也为了保障施工人员安全,大桥采取转体施工法——先在平行于铁路的方向进行钢箱梁拼装及主塔施工,再利用铁路营业线“天窗点”进行转体施工。由于“天窗点”时间有限,本次转体需在2个小时内完成,加上转体角度较大、邻近既有线施工、周边住宅楼密集等因素影响,施工人员面临着安全防护要求高、施工配合协调多、地质条件复杂、施工作业区域场地狭小等难题。

为此,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与项目参建各方精细制定施工方案,加大安全质量管理力度,高效优质推进工程施工,确保在施工安全零风险、质量零缺陷的前提下,保障铁路线有序顺畅运营。


防疫建设两不误

8月初以来,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转体施工“两不误”,市城投集团公司组织项目部制订了详细的防疫工作方案,现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,严格落实每日测温消杀,以有效防疫确保有序施工,保证了项目上跨铁路桥顺利如期完成了转体。

南湖区域白沙洲区域均在武昌南部,受京广铁路的阻隔,两大区域的东西向交通十分不便,多年来,从南湖出行前往白沙洲区域需从武泰闸绕行。建安街上跨铁路桥建成后,原本半小时的路程将缩短至5分钟以内,区域对外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提升,这对改善武昌地区特别是南湖片区路网结构,解决沿线地区的快速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。

 


附件:
公司地址:中国武汉市天门墩路5号 电话:86-27-85709662 传真:86-27-85709596 邮编:430050
© Copyright 2012-2021 WUHAN BRIDGE 版权所有 武汉桥建集团有限公司 鄂ICP备14000069号

鄂公网安备42010202000124号

学生51哟哟黄页wwwwww中文乱码亚洲一区二区精品链接链接链接链接